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1:12


响应学校《关于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的通知》号召,我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制定了《物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方案》,扎实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等系列培训活动。

3月15日,学院对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进行布置,要求各支部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及政治学习时间集体学习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视频,学习车辆防火知识及电动车充电安全等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等内容。

3月21日下午,学院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钱志长主任,为全院教职工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行培训。钱教员结合近期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宣传普及了新消防法,强调了风险点排查及预防的重要性,讲解了常用灭火器、消火栓、灭火贴及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分析和总结了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及火灾现场疏散、自救方法,极大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校园火灾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火灾中应急处置及自救能力。

宣讲结束后,钱教员组织大家进行了火灾疏散逃生模拟演练及灭火实操演练。通过体验模拟的火灾场景,让大家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切实提高了大家火灾风险防范及应变能力。(通讯员/郭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