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红色基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旧址

2015年05月25日 11:23

5月24日,物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色基地“洛八办”,党委书记刘国礼、副书记沈兰、学工办副主任李燕、辅导员朱勇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九点,老师和同学们准时在开元校区大门口集合,一同乘车前往红色基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旧址进行参观。

出发前,刘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参观的目的:希望党员们能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艰辛与不懈奋斗的历程,在思想上时刻与党保持一致;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思想、工作、学习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经过半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红色基地“洛八办”。办事处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开展统战工作,掩护地下党的活动,动员民众投身抗日救亡运动,为我党我军输送干部、青年及转运军用物资等。“洛八办”的工作人员最多时达100余人,刘少奇、朱德、彭德怀、徐海东等我党我军领导人曾多次亲临办事处,指导、部署工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洛八办”的每一个角落,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片,在这幽深雅静的院子里向同学们展示着我党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正因为有这样的精神与斗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新中国。

本次活动让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勤俭节约、踏实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同学们意识到身为党的接班人,更应该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以革命先驱们为楷模,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建设和谐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