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15年06月18日 20:23

为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自身社会责任感、丰富暑期生活、锻炼职业技能。6月18日下午三点,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在公教3-112教室成功召开了由校团委发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会旨在通过老师和高年级学生代表传授实践经验和知识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大会由我院辅导员李燕老师主持。首先由团委副书记沈艳华为同学们介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本次活动的宗旨为“践行八字真经,投入四个全面”,本次社会实践有“美丽河南实践团”和“七彩课堂”两个项目可供同学们选择报名。其中“美丽河南实践团” 是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地点,是根据团体策划的结果决定的,活动为期六天。接着是由学生会副主席江海燕介绍“七彩课堂”的具体事宜,“七彩课堂”是一项针对洛阳市涧西区的留守儿童义教的活动,包括文化课和才艺方面的课程教授。本着对孩子负责任的态度,义教的报名人员需要进行相应的面试和培训,且义教为期十天。 最后由我院学生会副主席孙金硕分享去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 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除了课堂知识外,我们缺少的是具体的实践活动,我们可以从大学中走出,逐渐了解社会,从社会中,从实践中获得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而且这个活动很多是由自己策划的,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展示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他强调学习可以从很多方面进行,但不了解并不能否认,勇敢尝试也会学到很多。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在校外获得实践经验、增强社会适应能力的重要途径。这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暑期社会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