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职工乒乓球比赛

2014年11月04日 11:01

11月3日,物理工程学院举办的首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学院工会主席刘国礼分别为冠、亚、季军队员颁奖。

本次比赛于10月21日开始,11月2日结束,历时两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小组循环赛,分A、B两个小组,共16名队员参赛。经过一轮的激烈比赛,决出了两个小组的前四名(A组前四名:莫康信、李雪玲、臧国忠、李立本;B组前四名:邵宇、王赵武、张少峰、王晓飞)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在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中,邵宇、王赵武、张少峰、莫康信经过一番厮杀,分别淘汰了自己的对手进入决赛。

由于A组中进入决赛阶段只有一名选手(莫康信),B组中有三名选手(邵宇、王赵武、张少峰),因此,在第三阶段决赛中采用了循环赛。

决赛中,莫康信发挥自己正反手打法特色,反手回球旋转变化诡异,上下旋转差异大,线路飘忽的球路特点,令对手频频失误,再加上正手稳定的拉球保证了得分。最终,在决赛阶段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王赵武凭借凶狠的正手技术压制对手,最终以2胜1负的成绩屈居亚军。邵宇凭借正反手的快攻技术,以及发球的转与不转,令削球的张少峰难以适应,最终以1胜二负的成绩获得第三。

本次乒乓球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带头参与;队员们沉着应战,敢于拼搏,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风尚,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增进了我院教职工的参与意识和集体凝聚力。 (通讯员/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