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邀请薛瑞泽教授作关于河洛文化的讲座

2014年04月16日 17:23

为响应文化节的号召, 4月14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公教四区105教室举办了一场“文化大讲堂”,此次讲座由人文学院的薛瑞泽教授主讲,内容是关于河洛文化的传承与影响 。

薛瑞泽教授首先给我们讲述了文化的来源、定义以及蕴含,分析了文化和文明的差异,他强调一个国家的发展与文化是紧密联系的。然后,薛教授分别介绍了河洛文化的概念、发展及特点,尤其强调了河洛文化的传统性、开放性、综合性。接着,他讲述了洛阳地区在历史上的地位,列举了一些古代洛阳的典例,这些例子都说明了洛阳在历史上占有的重要地位。

最后,在讲堂即将结束的时候,薛教授给我们分享了一些他在台北讲坛的照片,让我们惊叹不已。

此次讲座让我们对河洛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真正领略了河洛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