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1月07日 16:29

   

   17日上午,物理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李立本、党委书记刘国礼和全体班子成员一起进行了学习。

党委书记刘国礼向全体与会人员系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民族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  

刘书记强调,大家在学习中一定要紧抓四个重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人这个中心,做到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按规律办事,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集中学习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每个人都应该在会后继续进行全面自学,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做好育人工作,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江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