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专业到企业参观实习

2017年02月27日 14:49

    2月24日上午,物理工程学院材物专业学生到洛阳市芯源半导体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受到企业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专门安排陈兴邦总工程师为同学们作详细介绍。

    洛阳市芯源半导体有限公司(原鼎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半导体材料生产、加工、代理经营销售为一体的有限公司。曾经为神五、神六、神七飞船上的电子元器件提供单晶硅原片,并致力于电子级硅片和太阳能级硅片的生产和研发,品质可达9个9。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直拉单晶硅车间、切割车间、磨片车间、洗片车间、检测车间。先后了解了直拉单晶炉、线切割机、磨片机、洗片流程和半导体参数检测仪等设备和生产、检测环节,同学们不时提出疑问,工人师傅耐心、热情地讲解,互动效果良好。

    通过实习参观,同学们认识到企业流程的现代化和管理的规范化,也认识到自身知识储备的不足和动手能力的欠缺。大家纷纷表示,将利用在校剩余的有限时间,进一步掌握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