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7年11月27日 09:35

20171125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开元校区农医教306教室隆重召开。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立本,党委副书记沈兰,工会委员刘香茹,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汪昌锋,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守伟,校学生会主席史景瑞出席大会开幕式。物理工程学院101名团代会代表、31名学代会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物理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和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郭守伟老师代表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向我院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和物理工程学院两院间的深厚情谊,团学工作间的密切联系和共同成长的历程。他勉励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物理工程学院工会委员刘香茹老师代表院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通过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院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在长期工作中,工会、共青团和学生会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刘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履行职责,锐意进取,牢记使命跟党走,发挥好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史景瑞代表校学生会致贺词,他希望我院学生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学生会改革;牢记使命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引领同学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实践锻炼中锤炼品格,在文化传承中陶冶情操,积极发挥物理工程学院学生会的良好作用。  

汪昌锋老师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对物理工程学院团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生表示衷心感谢,对物理工程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我院青年学生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在院党委、校团委、校学生会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沈兰副书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代表院党委向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树立远大理想,服务祖国人民;二、坚持发奋学习,努力投身实践;三、勇于艰苦创新,始终艰苦奋斗。  

物理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勇老师和现任学生会主席李松阳分别作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全面回顾了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展望今后的团学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会议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以及参加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  

闭幕式上,院团委副书记朱勇老师发出倡议,他号召全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积极创新,甘于奉献,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物理工程学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院团委、学生会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谋求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物理工程学院团委将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带领下,继承发扬历任团委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全院青年学生,牢记青春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为助力中国梦的实现继续奋斗!(通讯员/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