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材料物理系召开2015级考研动员大会

2018年05月03日 17:46

2018 4 26 上午,在公教5-201教室,材料物理系组织2015级全体学生,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材料物理系主任杜凯主持。

首先,杜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以往三年材料物理专业的考研情况,尤其是刚刚尘埃落定的材物专业2014级学生的考研情况。材物专业2014级学生共有22人报考,报考率较往年有较大幅度下降,但有16名学生成功考上研究生,命中率再创新高,达到73%。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要引起重视,较上一年,名牌大学录取率偏低,调剂比例较高,这与学生数学、专业课准备不够充分有一定关系,但与考研氛围不浓厚、考研信心不足、学习效率较低有很大关系。然后,杜老师给大家说明了近两年的就业形势和考研的重要性,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身优势,量身定制自己的考研学校,有目的地考研,提高学习效率,做到事半功倍。

最后,杜老师统计了计划考研的学生比例,并确定了下一步召开考研交流会的时间,让新老考研学生进行面对面的经验畅谈,从而,增强15级学生考研的自信心。(通讯员 /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