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开展输出PWM波活动

2018年05月28日 11:24

526日,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在工科5号楼603开展教学PWM波输出活动,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如何利用单片机的一个定时器生成多路PWM波形。在很多工程应用中,需要使用到PWM(脉宽调制),例如电机调速、温度控制调整功率等。协会负责人刘航同学为大家耐心细致讲解了实验原理和操作步骤,讲解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提问,直到完全弄清原理。虽然部分成员在活动过程中没有一次性地成功完成,但他们不急不躁,细致地检查程序和线路连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地向他人询问,最终所有成员都达到了本次活动的要求。活动结束后,有成员反应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过程中,非常有成就感和自信心。

   本次科创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输出PWM波的具体操作方法,了解了单片机定时器功能,提高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对电路程序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为今后的学习和科创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