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之校规校纪及法制观念教育

2018年09月24日 18:01

   923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公教四区106教室对2018级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之校规校纪及法制观念教育,由院学工办主任、2018级辅导员臧国长老师主讲。

   首先,臧老师结合实例,从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事故等方面对2018级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接着,臧老师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大学生行为指南》、《学生手册》,围绕校规校纪展开讲解,同时结合学生管理中的各类典型案例要求新生增强规矩意识,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最后,臧老师对2018级同学进行了法治观念教育,教育大家要懂法、守法,要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教育活动有利于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通讯员/臧国长、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