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四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2018年12月07日 17:30

 

127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图书馆111会议室集中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邹忠虎主持。通过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与各媒体采写的深度报道文章,支部全体党员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了深入了解,大家表示将英雄的先进事迹转化为工作动力,爱岗敬业,不计得失,把工作与学业完成好,为河科大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用自己的生命完成了对祖国的承诺,他们是新时代全体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王继才同志作为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32年如一日坚守在只有不到两个足球场的孤岛上,最终由于突发疾病不幸去世。王继才同志和妻子以海岛为家,每天定时升起国旗,按时巡岛,把自己的毕生都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是当之无愧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邹忠虎谈到: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我们要学习他们一切为了祖国,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在关键时刻敢作为、勇担当的爱国奉献和爱岗敬业精神,用他们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励我们的工作与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勤奋学习,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高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