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到鼎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19年02月26日 17:25

2019226日上午,应用物理系主任王晓飞和李同伟两位老师带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5级学生到洛阳市鼎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参观实习分为3个环节,首先,赵部长为同学们展示了该公司的单晶硅片产品,品质可达99,该产品曾用在神五、神六、神七飞船上。接着,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直拉单晶硅车间、切割车间、磨片车间、洗片车间、检测车间。

最后,赵部长为同学们做了半导体硅片生产过程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硅片加工的18个流程和注意事项。同学们不时提出疑问,赵部长热情地耐心讲解。公司人事部负责人介绍了工作环境、工资待遇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欢迎同学们毕业时到公司来应聘。

本次参观实习,同学们学习了单晶硅生产流程和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并对现代企业生产管理有了直观的了解。通过实习,大家认识到自己实践的缺乏,表示今后应该学会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认识,为尽快适应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