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19年03月01日 09:12

228日晚,物理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开元校区公教3-105教室举行。应用物理系主任王晓飞老师,应用物理系王翚老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李秋泽老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周锋子老师,材料物理系金秀娟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朱勇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由王梦月同学主持。

比赛开始,主持人宣读比赛流程和规则。接着,各个团队按顺序依次上场展示。各团队通过PPT或实物展示,讲解作品的原理、应用价值、创新点等内容。随后,评委老师从专业角度提出问题,参赛队员进行答辩,同时,评委老师也对各参赛队伍作品提出了修改和完善建议。

最后,由应用物理系主任王晓飞老师做点评总结,他首先对参赛团队及其作品表示肯定,指出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将知识用于实践中,不断创新。

本次比赛营造了崇尚科技、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实践能力。(通讯员/朱勇 魏文军 图/冯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