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2019年05月17日 15: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516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文科二号楼205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国礼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立本院长作动员讲话,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通报了“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会上,李院长作了几点强调: 一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既是学校永恒的主题,又是教育现状的必然要求;二是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分管领导明确、各系(室)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三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既要创新理念、又要制度保障,更要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四是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对教师师德失范问题及时排查,严肃处理。五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注重特色、树立榜样。

李院长结合近几年高校实际和典型案例,用简洁、严谨的语言,对教师工作状态的定位、教师个人礼仪、教师的人格修养、教师形象树立、廉洁奉公等方面作了讲解。提出教师要从精神信念、价值取向、职业道德、职业行为等方面对内涵进行塑造,要时时处处注重对学生的关爱,让爱心贯穿于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始终,不断塑造高校教师的人格魅力,铸造清正廉洁的形象,真正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尊重和信任。

随后,三名副院长分别就近期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工作进行通报并做了具体安排。

最后,刘书记重点强调,通过这次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警示活动,一定要从师德失范方面的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坚持正面教育引导,大力弘扬高尚师德,着力提升教学、科研等业务能力,力避师德不端、学术不端行为,真正使全院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取得明显成效,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做出新贡献。(通讯员/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