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术动态

山东师范大学蔡阳健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4年01月28日 10:25


1月27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蔡阳健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图书馆11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光场相干结构调控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工程学院李贺贺副教授主持。

蔡阳健教授从新型部分相干结构光场在图像加密、信息传输、以及精密测量等领域的独特优势讲起,详细阐述了其课题组在光场相干调控及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未来攻关方向。报告会后,蔡阳健教授就部分相干光场调控技术和自科基金申报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讨论。

蔡阳健,博士,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兼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物理一处流动项目主任。长期从事光场调控及应用、光束传输与控制、光学成像、大气光学、微纳操控等研究,在权威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300多篇,发表邀请综述论文15篇,英文专著章节2章,获发明专利授权24项。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新型光场调控物理及应用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专项基金等项目。2014-2018连续5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用学者榜单(物理学和天文学)”。(通讯员/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