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术动态

南开大学陈树琪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4年01月29日 10:54


1月28日下午,南开大学陈树琪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物理》的交流报告。会议由物理工程学院李贺贺副教授主持。

陈树琪教授介绍了微纳光学近几年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微纳结构在波前调控、偏振转换、特殊结构光生成、超快调控等领域的重要应用。报告会后,陈树琪教授就光场调控物理与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等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树琪,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长期致力于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理论和实验研究,在国际上提出了少层人工微结构概念,系统地开展了少层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理论、实验和潜在应用研究。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Optica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参编著作《Metamaterials - Devices and Advanced Applications》1部;受邀在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本领域综述论文14篇。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20余项。目前任《光学学报》《物理》《Frontiers in Photonics》《ChemPhysMater》《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中国激光青年编辑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小组委员、中国超材料学会理事等。(通讯员/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