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系室风采

物理工程学院研究生积极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年03月15日 17:37


为提高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救自护能力,物理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观看学习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线上公开课。

本次线上公开课旨在向广大师生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师生意识到校园火灾事故的严重性、提高他们在火灾事件中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观看专家们对火灾疏散逃生的实景模拟演练和详细讲解,研究生们深入了解了火灾现场的应对技巧,学习了火灾应急预案、逃生通道设置、灭火器材使用等重要内容。这些知识不仅能够提升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他们在遇到突发校园火灾事故时的自救自护能力。

参与线上公开课的研究生们表示,通过参与本次线上直播学习,对防火无小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习到了预防火灾和自救的实用知识,提升了校园防范火灾风险的能力。我院研究生将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火灾疏散演练,将所学消防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通讯员/侯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