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系室风采

物理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开展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专题会

2024年03月14日 10:33


为助力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20级考研学生了解复试流程,掌握面试技巧,积极有效地准备研究生复试与调剂,3月13日下午,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开展了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专题会,会议由学业导师李高杰主持,新能源专业2020级考研总分过国家线的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专业导师杜凯老师出席会议并为学生答疑解惑。

首先,李高杰老师给大家简单分析了初试成绩,并对研究生复试的流程、注意事项、英语口语准备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大家放平心态、全力准备、充满自信的去面试。另外对调剂工作中调剂信息的搜集和整理、志愿的填报及导师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建议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调剂信息,有效把握调剂机会。

接着,杜凯老师给大家强调了复试环节中的礼仪礼节、面试技巧,同时鼓励学生调整心态,以良好的状态应对复试,充分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另外还强调在调剂时应提前准备、把握时效、认清形势、切忌好高骛远,确保录取成功率。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都针对问题一一解答,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复试及调剂的相关流程,增加了信心。最后,杜老师还专门组建考研复试交流微信群,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复试及调剂信息,并随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会,不仅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复试的准备流程、明确了目标,更增强了同学们考研复试的信心。预祝新能源专业学子们在复试中脱颖而出、成功上岸。

(通讯员/李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