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教师资料

雍永亮

2020年09月01日 16:58


 

雍永亮,男,中共党员,博士,教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B类人才,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指导专家,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考核优秀),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低维纳米材料的设计及其应用。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3年9月至2007年7月 河南师范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7年9月至2012年6月 浙江大学(硕博连读), 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2年6月至今 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工作

2017年11月至2018年10月 伦敦大学学院 访问学者 合作导师:Richard Catlow

教学工作:

先后教授过《大学物理A》、《大学物理C》、《大学物理实验》、《数学物理方法》、《专业导论》等课程,《群论在物理学中的应用》等研究生课程。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校教学优秀奖等多次。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一项,参与完成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物理》的建设,出版教材2部。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40余名,指导硕士研究生3名。

科研工作:

先后在Phys. Chem. Chem. Phys., J. Phys. Chem. C, Appl. Surf. Sci.等国际SCI期刊发表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研)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已结项)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已结项),主持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项目一项(在研),参与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评审专家,Phys. Chem. Chem. Phys., Appl. Surf. Sci.等期刊的审稿人。以独著的形式在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专著两部,以第一名两次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参与三项河南省科技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