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4年04月09日 10:37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发挥党支部书记在系党支部党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成效,2024年4月8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党建工作,明确整改任务。各系室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江波主持。

李书记首先通报了学校巡察组对党建工作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明确指出了我院在党支部建设、样板支部创建、“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及档案材料填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对各支部存在的主动谋划工作不够、支部建设不力,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及对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等问题给出整改意见,提出整改要求。

结合《河南科技大学2024年组织工作指南》相关精神,李书记强调:一是各支部要在认真学习精神的基础上制定自己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台账,明确整改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党建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二是明确“五星支部”创建目标,强化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建设,积极开展“双创”工作,在深化创建过程中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力求新突破。三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七一学党章”等形式对党员开展教育,尤其要开好支委会、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要坚持上好党课。

此外,李书记还对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他要求大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2024年全面治党工作要点》等文献内容,鼓励广大党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