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魔术中的物理”之科学嘉年华活动

2019年11月05日 12:21

 

112日中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开元校区建行广场举办了第五届“魔术中的物理”之科学嘉年华活动。此次活动展示了我院学生制作的几十项趣味物理实验项目。

活动伊始便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参与活动的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趣味物理实验,有“沉默的食盐”、“乒乓球的潜力“、“拔出瓶中塞子”、“分手糖水”、“塑料吞噬图像”、“旋转的纸片”、“火苗们的跷跷板”等。同学们一边展示实验过程和现象,一边向参观者解释实验原理,有的细心认真,有的风趣幽默,整个展示过程洋溢着求知与欢乐。路过的同学也都情不自禁地亲自动手尝试,享受其中的乐趣,体验物理的奥妙。本次科学嘉年华展示共持续两个小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于物理的学习兴趣,使他们感受到了物理科学的魅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增强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   

                                                       (通讯员/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