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研究生集中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9年11月15日 09:41



为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工作,1113日下午三点,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物理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工科5-627教室集中收看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活动由学院研究生秘书李贺贺老师主持。

首先,李贺贺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坚持科学道德和良好学风的重要性及学术不端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大家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学风,坚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

随后,李老师与大家一起收看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中,三位专家通过自身的经历,教育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学生、研究生,在科研活动中,一定要坚持科学道德,坚守底线,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勇攀科学高峰,切不可有任何学术不端的行为。

观看结束后,李贺贺老师结合我院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继续坚守底线,保持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风。

同学们认识到了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积极自觉地投入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之中。(通讯员/李贺贺、高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