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成功承办成长论坛——人文素养在理工科学习中的重要性

2020年11月04日 08:29


11月3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的成长论坛——人文素养在理工科学习中的重要性在公教3区107举行。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忠教授,光电系主任、光电专业学业导师李秋泽老师出席论坛,全校各院系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大恒光电有限公司高校部部长李秀芳老师主讲。

李秀芳老师根据自己从业15年的成长历程,通过不同阶段的讲解分析,并以人文素质对自己在光电行业发展的重要性为例,为同学们展现了她从工作到职业,再到事业的认知和实践过程。理工科的学习不能忽视人文素质的培养,其在职业发展过程中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李老师讲解了沟通、合作、共情、分享、逆商、时势等人文素质培养,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重点讲解了学会沟通的重要性。同时此次论坛李老师也为各位同学分享了光电专业发展、光电行业资讯、光电职业选择的最新信息。

本次成长论坛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理工科的同学们认识到不仅仅要学好本专业,还要加强人文素养的培养,这样才能突破学业和职业的发展瓶颈,向更高方向进步。(通讯员/李秋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