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术动态

河南大学曾在平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3年12月29日 11:57


2023年12月28日下午,河南大学曾在平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图书馆11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量子点材料的大尺度第一性原理模拟》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忠教授主持。

曾在平教授详尽阐述了其研究团队在量子点理论模拟的研究成果。报告会后,曾在平教授就大尺度量子点精确模拟等问题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

曾在平,河南大学材料学院特聘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计算物理学术技术带头人、材料模拟与设计团队负责人。2014年毕业于希腊帕特雷大学材料科学系获材料科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7年先后在希腊帕特雷大学材料科学系、德国马克普朗克固体物理研究所、法国原子能总署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3月全职回国,任河南大学特聘教授。2019年1月破格晋升教授。主要从事量子点材料光电特性的理论模拟工作。迄今为止,作为主要完成人开发量子点材料大型计算模拟程序2套,在Nature Photonic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B等国际著名SCI源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他引2000余次。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启动经费项目各1项,参与欧盟社会基金、法国国家科研署大型研发项目等国际项目3项。(通讯员/闵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