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术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张帅龙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4年01月06日 10:59


2024年1月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张帅龙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基于光电镊与数字微流控的生物微纳操控技术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会议由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忠教授主持。

张帅龙教授介绍了什么是光电镊子,展示了利用光电镊技术操控不同微小目标的方法,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数字微流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其产业化应用。报告会后,张帅龙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帅龙,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现担任北京理工大学MEMS与智能微系统研究所执行所长,集成声光电微纳系统教育部工程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光电操控技术、微全分析系统、芯片实验室、BioMEMS技术研究。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CS Nano、Small、Lab on a Chip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通讯员/李贺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