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术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陈险峰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4年01月28日 10:00


1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陈险峰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图书馆11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薄膜铌酸锂片上有源器件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工程学院李贺贺副教授主持。

陈险峰教授从铌酸锂晶体的非线性光学效应讲起,讲述了片上掺铒铌酸锂微腔激光器和放大器的实现在基于铌酸锂平台的光子集成回路中应用,并报告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薄膜铌酸锂片上有源器件的研究进展。报告会后,陈险峰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问题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

陈险峰,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在过去十几年中开展了非线性纳米光子学、激光物理和技术、光电子器件学等方向的研究。在Nature Photonic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本领域国际重要SCI刊物上发表论文180余篇。发表的SCI论文引用2400余次。2010年由于在准相位匹配非线性光学和光与纳米结构材料相互作用方面的贡献获得亚太物理协会联合会杨振宁奖(AAPPS,C. N. Yang Award)。(通讯员/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