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术动态

贾瑜教授做客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三期“名师讲堂”

2023年05月25日 09:57


5月24日下午,由本科生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三期‘名师讲堂’”在开元校区图书馆111会议室举行。本期“名师讲堂”特邀郑州大学贾瑜教授做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胡镇杰主持。

贾瑜教授以《大学物理课程基本要求的修订解读》为题。在分析国内外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背景、现状的基础上,结合新工科建设时代需求,详细介绍了《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细化修订的意义和过程、理工类《基本要求》细化原则、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修订方案进展情况。同时对大学物理课程思政、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

贾瑜,河南省特聘教授,攀登计划特聘教授。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计算物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力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物理与工程副主编。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理论研究以及大学物理和量子力学课程教学工作,低维量子物理和量子功能器件教育部创新团队牵头人,发表有SCI论文490余篇,获得荣誉称号和科技奖励多项。在教学教育上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著作等4部。(通讯员/郝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