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分团委简介

物理工程学院

共青团物理工程学院委员会是校团委和院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院党委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团的建设和团的工作的领导核心,担负着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能,并坚决贯彻学院党委的各项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更好的为青年服务。

学院团委在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起着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和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作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支持下,紧紧围绕“明德 博学 团队 创新”的院训,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协作,奋发向上,不断总结,锐意进取。在团建工作中,院团委不断健全团的民主生活制度,加强团的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组织,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把好推优关,不断把优秀共青团员推荐到党组织。学院团委书记主持团委全面及日常工作,下设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等组织机构。学院团委切实抓好团的基层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班团支部及团员青年的积极性,涌现出了一批思想积极向上,集体荣誉感、凝聚力强的团支部及先进个人。

学院团委工作职责是:

  1. 宣传、贯彻、执行党的青年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及校团委和院党委的各项决议。

  2. 配合学院党委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教育,提高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

  3. 组织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教学、科研和改革工作。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努力完成院党委交给的任务。

  4. 加强学院团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健全团内“三会一课”制度,办理新团员的审批和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

  5. 培养、推荐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入党。

  6. 组织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化、艺术、体育、科技及社会实践活动,活跃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7. 及时反映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8. 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管理。

  9. 完成校团委和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