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生会简介

物理工程学院

物理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一个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为广大学生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健康成才而服务的学生管理机构,是一个由学生自主管理并始终以学生为第一服务对象的团体。

学生会干部本着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主动、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分工、协调、合作、创新”的工作理念,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并解决学生中日常性问题之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重心,以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 学院学生会由设有学生会主席,两名学生会副主席职位,下设有办公室,秘书处,组织部,外联部,学习部,生活部等部门。

学生会主要职责:

  1. 组织本院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卓有成效地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人才。

  2.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结合本院青年学生实际,研究制定本院学生会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意见,总结经验,保证学生会工作计划的完成。

  3. 带领全院学生加强专业课的学习,组织各种兴趣小组,开展学术讨论、举办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等。巩固课堂所学知识,丰富课余学术活动。

  4. 开展各种丰富多采的文体活动,寓教育于娱乐之中,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侵害身心健康的不良倾向,组织开展汇演、比赛、展览等,定期举办各种讲座,文艺晚会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5. 带领学生遵纪守法,检查监督学生执行各种规章制度的情况,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组织学生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正确地履行民主权利和义务,使学生增强主人翁责任感。

  6. 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维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沟通学院领导与广大同学的联系,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学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学院搞好各项工作。

  7. 组织同学开展勤工助学、校园公益劳动等自我服务活动,协助学院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8. 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经常组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9. 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